星期一, 12月 11, 2006

「選舉委員會分組界別選舉」後感

昨天是選舉委員會分組界別選舉。作為資訊科技界選民, 我去了投票。 我選的大多是明確的支持有競爭的特首選舉. 結果還算令人高興. 因為
  • 我選9人的全部當選了. 在資訊科技界候選人中, 明確支持推進民主及普選的, 都有相當票數, 而左派陣營就絕大部份落選 投票率也比我預期高,也許不少選民被李澤楷的「真民主」鼓動了.
  • 在重重關卡和政府對選舉冷處理下, 泛民主派還是拿到了百多席, 香港還是有希望的。
  • 我還「勸導」了多名從不投票的教育界朋友去投票(當然, 投向泛民主派)
有人會說, 這是個小圈子, 不公平, 不民主的「民主選舉」, 參與(參選,投票)即是認同這個制度. 我很敬佩他們的堅持. 不過, 在缺乏其他推進香港民主普選的手段下, 何不讓各種推進民主的方法一個機會呢? 我認為, 所有可以"beat you with your own game" 的機會都不要放過。

第一關闖過了,到明年三月特首選舉提名前,泛民主派選委中又有多少會被策反呢?

沒有留言: